%A 郑华斌, 贺慧, 姚林等 %T 稻田饲养动物的生态经济效应及其应用前景 %0 Journal Article %D 2015 %J 湿地科学 %R 10.13248/j.cnki.wetlandsci.2015.04.019 %P 510-517 %V 13 %N 4 %U {http://wetlands.neigae.ac.cn/CN/abstract/article_9243.shtml} %8 2015-08-17 %X

总结和归纳已有的研究成果,阐明了饲养动物在稻田生态系统中的生态经济效应、现有生态种养技术急需克服的关键技术及其发展动态;展望了饲养动物在水稻生产过程中的应用前景。稻田饲养动物有利于改善稻田生态系统的水体和土壤环境和提高生物多样性,使整个系统所受的人为干扰减少,自然属性提高。未来稻田种养系统需要加强高位虫害防治和减少生态种养技术的需水量,进一步促进种养技术的发展最重要的是推广和传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