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陈欣, 祝惠, 阎百兴等 %T 铁碳微电解基质强化人工湿地污染物去除率的室内模拟实验 %0 Journal Article %D 2018 %J 湿地科学 %R 10.13248/j.cnki.wetlandsci.2018.05.016 %P 684-689 %V 16 %N 5 %U {http://wetlands.neigae.ac.cn/CN/abstract/article_9638.shtml} %8 2018-10-30 %X

通过人工湿地模拟实验,对比研究了铁碳微电解强化人工湿地和普通人工湿地对废水中氨氮、硝态氮、总磷和化学需氧量的去除效果。研究结果表明,铁碳微电解强化人工湿地水中溶解氧含量和氧化还原电位都在第1 天减小,之后随着水力停留时间的延长而上升,且都高于普通人工湿地。当水体停留时间为6 d 时,铁碳微电解强化人工湿地对氨氮、硝态氮、总磷和化学需氧量的去除率分别为96.00%、97.44%、97.46%和86.12%,分别比普通人工湿地高5.21%、3.35%、13.59%和22.96%,添加铁碳微电解材料可以提高人工湿地对氨氮、硝态氮、总磷和化学需氧量的去除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