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期刊介绍
  •  

    刊名:湿地科学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生态学学会
    主编:吕宪国
    创刊时间:20039
    CN号: CN22-1349/P
    ISSN号: 1672-5948
    刊期:双月刊
    开本:A4
    页码:128
    定价:50.00
    办刊宗旨:将《湿地科学》办成同国际接轨的湿地学科的学术类精品期刊。
    期刊介绍:

    《湿地科学》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和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的学术期刊,是在中国出版的第一份湿地专业性学术期刊。《湿地科学》2003年创刊,主要发表国内外有关湿地形成与演化、湿地环境、湿地生态功能与过程、湿地保护与管理、湿地资源合理利用、湿地生态工程等的理论与方法创新性、前沿性和探索性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成果。

    目前,《湿地科学》已经被中国国内所有自然科学类核心期刊收录,如CNKI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在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1版)环境科学技术类的73种期刊中,《湿地科学》排名第10位,影响因子为2.60。2021年,《湿地科学》被中国地理学会确定为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2级期刊。

    读者对象:
    从事地理、水利、生物、环境、湿地等方向的研究、教学的科研人员、大学教师及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各级政府从事湿地管理人员,湿地保护区的科研管理人员等。
    主要栏目:论文,综述,调查报告,问题讨论,研究报道等
     

     

  • 发布日期:2009-11-28 浏览: 3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