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湿地科学》第四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 2022年1月17日,《湿地科学》第四届编辑委员会工作会议圆满召开。《湿地科学》主编、副主编、第四届编辑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学术期刊中心主任、副主任列席了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湿地科学》执行主编武海涛研究员主持。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姜明研究员致欢迎辞,对第三届编辑委员会全体成员对期刊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第四届编辑委员会成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示在前三届编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期刊编辑部的努力下,《湿地科学》得到较快发展,复合影响因子达到2.6,并被中国地理学会确定为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2级期刊,期待期刊在新一届编委会的带领下能够发展更好。姜明宣读了《湿地科学》第四届编辑委员会名单,并为吕宪国主编和部分线下参会编委代表颁发了聘书。

    吕宪国主编作了《湿地科学》第三届编辑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展望第四届编辑委员会工作。吕宪国主编系统地回顾了第三届编辑委员会的工作概况,介绍了编辑部的工作流程,并表示今后将定期召开编委会工作会议,请编委关心期刊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编委讨论环节,参会编委围绕《湿地科学》办刊宗旨、稿件来源扩展、编委工作职责、稿件质量提升和期刊影响力提升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建议《湿地科学》应进一步明确期刊的宏观定位,适当丰富期刊的栏目设置;适时针对国内外研究的热点、重要湿地事件和国家重点项目等,组织专栏、专刊;通过向知名专家约稿等方式,组织一些优秀稿源。同时,编委们指出,要充分发挥编委的作用,加强与编辑部的联系,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期刊,进一步扩大《湿地科学》的影响力。

    吕宪国主编做了会议总结。最后,编委们共同表示,一定会齐心协力,将《湿地科学》越办越好!


  • 发布日期:2022-01-18 浏览: 1828